Sunday, August 11, 2013

乐在参与 :)

当我得知我们是最后一组完成使命,我热泪盈眶,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我懊恼,是不是我们做得不够好,是不是我们的组不够团结,是不是策略有问题等等。我努力提醒自己‘乐在参与’,胜负其实并没有那么重要,眼角却已泛着泪光。直到最后一关,我们一起在笑声中完成青蛙跳时,我突然领悟了这个道理。当下,我眼里已看不见胜负,只看见大家脸上的欢笑,一起努力直到冲线的渴望。我不再去追究是谁的错,哪里出了什么状况,而是去享受大家一起青蛙跳的美好时光。说实在的,我真的要感谢这个人让我领悟到乐在参与的道理。作为事事都要求完美,事事务必做到最好的人来说,这是多么宝贵的经验,多么有深度的一门课。凡事都必须认真,但是真的没有必要过于认真。享受当下才是王道。我,终于领悟到这个道理了,谢谢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