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1, 2013

值与不值的拉锯战

压力很大。
在深深的夜里,多少人挑灯夜读,埋首苦读,拼命地读。我的心动摇了,我开始质疑自己。是我不正常吗?大学生活就是注定要熬夜过日子的吗?在这种环境中,难免不受朋友影响。我觉得很压迫,自己都快喘不过气来了。自己不想要这种不像人的生活,可是不得不追随。逆流不容易啊。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熬夜是辛苦的,不吃苦就没有资格享受成功的滋味。可是这种苦值得受吗?自己与自己争辩不出结果来。站在做选择的十字路口,心里非常纠结、懊恼、怀疑、不坚定。到底什么才是正确的选择?什么才是对自己最好的?什么是是非黑白?什么是对与错?还是根本没有什么对什么错,只是个人的选择?心里的疑问一直得不到正确的答案,问题不解决,只能永远是问题。我恨不得赶快考完试,回去和家人朋友团聚。在大学里面对种种复杂的人性问题与变态的大学生活方式,我实在不理解,也还没有办法去接受。如果我理解了,我接受了,我会成为他们的一分子的,这也是我万万不想要的。被卷入漩涡,四年的变态生活方式与习惯会决定你的一生。。。

有时候,不是时间的问题。不是读得越长时间就越好。人总会累,适当的休息是必要的,规律的作息时间也是必要的,那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没有好的身子,以后病痛多,心有余却力不足,会更难受。
我曾经怀疑自己读书的方式不对。我曾经怀疑自己是否毅力不够,读书不能读到凌晨才睡觉。我曾经怀疑自己是否不够用功、不够努力,读得不够多。用一生的健康来换取现在的好成绩但是要付出未来的日子里身子越来越多毛病、效率越来越低、记忆力衰退和其他无法预知的代价,难道这样值得吗?
只要你认为值得,你会拼你的老命熬夜熬到天明读书,为了换取现在的好成绩。
只要你认为值得,你会把健康放在第一,不管学习热忱多么浓。
只要你认为值得,你会花你认为需要的时间读书,剩余的时间拿来做别的事。
没有人的标准是一样的,一切都要根据自己的标准去判断。
聆听自己的心,这,到底值不值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