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9, 2015

迁就到底是什么

Exchange 让我发现爱一个人真的很苦难,不是说要爱就爱得到。。。就像我的室友。相处24小时,摩擦是免不了的。我试着去包容、去迁就、去忍让,可是我做不到。是心胸不够宽阔吗?我不知道。我是一面镜子,你怎么对待我,我就会怎么对待你。很公平,很简单。后来我发现不对,就开始学习“别人对我不仁,我不许对她不义”。结果我发现,这很难做到。明明自己受委屈,不喜欢,不开心,为何还要装作无所谓,就为了保持和平关系。我的感受是如何,其实已经不重要。听你叙说着我做了什么让你不开心的事,我只是一笑置之,因为这些真的是芝麻绿豆的事,真的不值得一提。我真的很抱歉我所做的事不合你心意。可是我也有我做事的方式,我有我的选择。我总不能因为你的超敏感神经而事事都迁就你,你就不能迁就一下我吗?你也做了不少让我不开心的事,我也没要求你改或对你说你带给我困扰,忍一忍就算了。只能说,我能迁就的都会迁就,反正熬完这段日子也就算了。不是泄气、不是伤心、不是绝望。。。是看开了吧?毕竟家庭教育、家庭背景不同,好好和睦相处过完这段应该属于美好回忆的日子,我就心满意足了。不好的回忆会随着时间慢慢褪色,没什么好挽留。我能给你的就那么多,我能为你做的就那么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