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0, 2013

蜕变这一回事

今年真的是太多感触了。去年开始,人生就这样一点一点地发生了变化。在学校的最后一年直到现在,我经历了好多好多事情。去年,我的好朋友读了几个月后打算读IB。这个仓促的决定,让我有些懊恼。好朋友突然离校,我已经不能留在我的comfort zone 了。我必须大胆一点认识不熟的朋友。后来慢慢的,人也比较放得开了,朋友多了许多,原来一直以来都是自己不够主动。谢谢这位好朋友,让我见识另一个世界,多了许多体验,还多了那么多要好的同班同学。年尾毕业后在学校办的第一届学术执委培训营也是另一个在我人生当中相当重要的活动。我们一起经历过许许多多的事情,解决难题,熬夜筹备活动、开会,大家在整个活动的筹备过程中忙得不亦乐乎,后来还结交了几个死党和好朋友。不但如此,营里发生的许多事情都让我毕生难忘,在短时间内经历了相当多的第一次,可以说中学生涯没什么遗憾了。后来营结束后,大家还有联络,简直是太棒了。说到这里,当然要谢谢营的主席,真的很感谢你让我有机会为这个营付出,在我的中学生涯画上了完美的句点。新的一年来了,开学的那几天回校办事的时候偶遇去年的同班同学。眼见他们穿得那么正式,当下真的呆了,原来都当了临教。我有点羡慕,又觉得不可思议。缘分是一个很奇妙的东西,在好朋友的邀约下,一起回校当了英文临教。回母校当临教的感觉刚开始的时候有些奇怪,但是依然很棒。一廉、二智和二敏是我教的三个班级。由于教语文科,所以班级不多。从一开始为了划清界限,所以很少跟学生交流。虽然很想跟他们打成一片,可是还是有所顾忌,因为师生到最后还是师生。直到新老师来了,我也知道离开他们的日子不远了,我才开始放开自己,和他们多交流。不知不觉,我也成了学生的一分子,回到以前做学生的时代,和他们一起疯一起玩,管他什么老师不老师的,好好享受剩余教书的日子。说真的,做老师有苦有乐,控班改作业改作文出平测改考卷开会是教书的考验,乐的当然是学生明白自己教什么考好成绩和一起玩一起癫的时候,那时候,形象顾不了也不顾了,尽情地玩。离职的日子终于到来,虽然不用进班,可是一大堆的作业和作文还是得改完,真让人喘不过气来。一个星期后,我不再在中华出没,离职信也交了。教了三个多月的书,背的课,赶的作业,突然间与我无关了。我必须将自己抽离。很快的,我和亲戚打工,换了个环境,还考了驾照。时间飞逝啊!中学生涯里一直都在忙学业,没时间去了解自己,发掘自己的需要、优点和缺点。毕业后总算有时间看看自己,关心自己。毕业后从学生变成临教,再从临教变成学生们的朋友+学长学姐,现在就快去大学念书了 。在这一年的日子里,经历了很多事情,思想和性格方面也因此不断地改变,有时候真的觉得自己负荷不来自己的改变。现在离到新加坡读书的日子也不远了,装备自己,准备重新出发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